熱門搜尋:
【求助】如何應付這種大姑?


小屁屁的媽
人氣:4137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如題,今天年初二我們大姑回娘家來,一回來不是先問候大家,竟然是先到我們家兩個寶貝的玩具室搜括一堆,她覺得她兒子需要的喜歡的玩具或書籍,我們家寶貝一個五歲一個四歲,她兒子三歲,所以她很喜歡撿我們家的衣服、玩具和書本,包括不便宜的樂高玩具和巧連智的教材,而且有去無回,好幾次要先生去要回來,大姑竟說:還有在使用,討久了還會生氣的說;是多少錢啦?向您們買啦?問題是我們怎麼可能收下錢?而且也不知道怎麼算?重點是我想留一些給我姐的小孩,現在才兩歲,我不知道怎麼向大姑開口教她不要再搜括我們家的東西了?她可能覺得我們家的東西本來就應該留給她吧!可是東西是我們的,應該我們來決定吧!求助於各位媽媽们,該如何對付這種大姑呢?
 
 
時間:2007-02-19 23:36

全部發言10則
全部展開 第1頁/全部1頁
第1則


KIMYer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一 定 不 要 有 金 錢 關 係 ~
 
我婆婆的婆婆就是拿錢吊著她,
兩個女人個性都很強,喜歡控制別人,
但我婆婆竟然甘願被控制,還被打過,
說來說去,就是忍著為了遺產.
其實手心向下,肯付出的人才會有錢,
老是渴望別人的錢真是痛苦,
可憐我婆婆覺得自己已忍耐那麼多年,
就差老人家一口氣,
她怎麼都不肯放棄,真是苦不堪言~
 
貪和貧兩個字很像,也是好朋友,
我婆婆始終沒看透這一點...
發言時間: 2007-02-22 15:08

第2則


昱ㄇ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家裡換鎖,
想拜拜打電話告知,
因為家裡掉東西了,
不想造成親戚間的不愉快,
乾脆不要把鑰匙外流,
至於掉了啥,也許是收到保管箱裡某樣很貴但不常用的東東吧!
發言時間: 2007-02-22 14:23

第3則


宇玲(小草ㄛ)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妳怎ㄇ這麼可憐,其實若小姑不行就找他先生談談
發言時間: 2007-02-22 00:23

第4則


小屁屁的媽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我不清楚大姑和公公的感情如何?我嫁入8年,公公已過逝10幾年,所以不清楚,但我是覺得大姑把教導弟弟的責任扛在肩上,加上喜歡控制人,她的先生小孩,大弟小弟,我兩個小孩(包括我)都嘛被她控制過,例如:我家小孩4歲時,她就借我小孩去試上音樂課、英文課、畫畫課,我起初覺得很好,讓小孩提早知道自己的興趣,後來才知她是為了自己的小孩,先用我的小孩當白老鼠,我兒子回家向我說:姑姑都叫我去跳舞、去亂畫、學abc,自己和老師一直說話,後來我問才知,有些才藝班會看小孩而決定收不收?因為一班只收5.6個,感覺不對的小孩不好進去學,老師回答是說看起來靜不下來的、活潑好動的、他們會不想收,因為他們不想為了父母而強迫小孩學東西,再者效果也不好、又會影響其他學生,是蠻有道理的,所以我大姑才帶我小孩去試聽,因為他自認他小孩的型和我兒子很像,如果我兒子進的去,那他小孩也會沒問題,問題是他小孩那時才1歲,而且經過兩年了,他小孩現在很好動,靜不下來,根本不會想學畫畫等靜態的才藝,大姑就強迫我兒子陪她小孩一起去,問題是去了她完全不理我兒子,只顧照顧她小孩有沒有畫?會不會畫?(這是事後老師向我說的)因為他們在同一間畫室上課,而且老師好像不太喜歡我大姑,因為大姑向老師A了兩堂免費的課,老師很難向上面交代,大姑卻不管老師的難處,還向老師說:我們有大概8個小孩在這裡學(其實才兩個),若不好的話,大家都不會想來學了,老師到時更難向上面交代,我聽老師向我說完,我覺得好丟臉,怎麼這樣阿?我介紹兩三次的店或服飾櫃小姐和大姑認識,到最後都很後悔,因為她都會向小姐嫌東嫌西,還說我怎麼會喜歡來這裡買?東西還好阿?拜託!您不想買也不用說出口吧!我跟先生說:先生去向她說:您這個鄉巴佬,名牌貨不懂就算了,還批評的一無是處,連小姐也一起講下去,大姑見我先生生氣了,竟然向我先生說:我是在幫你省錢,你太太(就是我本人)每次去都買好幾千,如果我破壞了你太太和小姐的關係,那你太太就不會去花錢了,我實在受不了她的邏輯,所以我現在買什麼東西?去那裡買都不會讓她知道,也不會穿新衣服或新的東西在她面前出現,因為她會問去那裡買的?什麼時候一起去逛街?我趕快轉移話題,最好不要和她再有任何瓜葛了可以嗎?神啊!救救我吧!
發言時間: 2007-02-22 00:22

第5則


KIMYer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大姑是不是很受父親寵愛,
現在移情到哥哥身上?
如果她經濟無虞,
可能只是想得到關愛,
先生的帳一定要由她處理嗎?
該付給她的夠嗎?
關係在他們兄妹身上,
卻影響到妳的生活,
可能還是要跟先生好好討論吧~
發言時間: 2007-02-21 07:33

第6則


小屁屁的媽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各位姐妹:您們有所不知,她都是臨時出現在我家樓下的,每次都不會先打電話過來知會一聲,因為這樣就無法達到目的了,而且她還向我先生要過我們家的鑰匙和遙控器,方便她出入我家,說好聽一點是要來向我公公上柱香,其實她家自己都沒佛堂的人,也不信任何教的人,怎麼會注重拜拜上香這種事呢?如果我像樓下姐妹講的先收好藏起來,她也會找到,因為我們家不鎖房門的,又不是防小偷,而且她找到時還會很得意的故意說:舅媽好細心喔!已經幫我們整理好了,我哩想抓狂,又不想在小孩面前沒水準,因為我還蠻注重身教的,所以我兩個小孩也沒什麼脾氣,才會答應送給姑姑,問題是我有些可以送更需要的人,例孤兒院或經濟較差的朋友和親姐姐的小孩。我並不會護短,只為姐妹或好朋友,可是我大姑先生在師範教書,一個月10幾萬的薪水,全由我大姑使用,大姑自己有兩間房屋在收房租,一個月也有4萬,所以她不用做事,只帶那3歲的兒子,一個月也有15萬可以花用,而且沒房貸、沒車貸,又沒和公婆住,簡直太好命了,每次新光三越週年慶,她總是刷卡10幾萬元左右,買保養品和化妝品就三分之二了,過還會向我炫耀,我又不化妝的,那麼大手筆為什麼還在向我要東要西?真搞不懂她的心態,有時要去洗頭、逛街還把小孩丟來我家,請我照顧,一顧就是一下午,而且也沒帶換洗衣物或尿布等東西,就說穿我兒子的衣服,尿布臨時去買就好了,說她趕時間和人約好了,我一肚子氣,又不能對她小孩發飆,因為她小孩3歲多了,會打小報告,我也沒那麼沒品啦!再者!請我那怕麻煩的先生去說也沒用,一因為說過了,時間一久,故態復萌,二是先生不想捲入風波,三是我先生也奈何不了她姐姐,四是我先生公司有些公司帳目需要我大姑幫忙,所以也不太想得罪她。所以我們才會被她吃的死死的,請問這跟星座或家庭環境,或控制慾有相關嗎?有解嗎?拜託各位姐妹幫幫忙吧!
發言時間: 2007-02-20 23:56

第7則


囡仔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想留下來的, 寶貝的, 就先自己藏好, 別被大姑翻到了.
發言時間: 2007-02-20 17:12

第8則


KIMYer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小朋友還要玩耶!
怎麼被姑姑搶走了?
問孩子哪些玩夠了想送人?
玩具是他的,
孩子願意送的才送喔~
發言時間: 2007-02-20 15:37

第9則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我有不滿我都是直接講 人家都那麼不要臉了 我還會留給他面子嗎 你第一次可能會覺得不好意思開口 講幾次我想你大姑就不會那麼白目了 我覺的很多媽媽遇到這種事都會很苦惱 對我來說這太好解決了 大大方方跟他說是最好解決的方式
發言時間: 2007-02-20 03:32

第10則


小草(小草ㄛ)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可憐的妳真是難為,若知道小姑回家的時間,妳可以將東西先做收藏,待小姑回去再拿出,或提早贈您的家人,或.........(粉重要ㄛ)請妳老公出來好好發飆,必竟親兄妹怎吵怎沒事地,再不行妳也可去她家坐坐,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祝妳好運
發言時間: 2007-02-20 00:24

 

 

 

 

 

 

 

 

 

【討論】覺得自己生完小孩後的胸部很不好看...
【討論】大家按摩椅都是買哪個品牌呢?...
【討論】有人也是生完小孩後上胸變沒肉的嗎...
【討論】請問一下腳底按摩機的選擇...
【問題】想問保潔墊選購經驗?...
【分享】出現打噴嚏、流鼻涕的癥狀就不會是...
【分享】男生反復發燒因這病毒 EB病毒如...
109/04/11 週六英國皇家教育學院...
【分享】時代記憶呀!彎彎浴皂掀起五六年級...
【討論】求板橋中和區高CP月子中心,板橋...
新增話題 | 更多話題

 

  • 【求助】孕期中,對未來一個人照顧新生兒有很多不安
您的這個問題真的是很多待產媽媽的思考,周圍的人的意見不一時其實真的好難做決定。這個決定要考量的因素包含:父母對於教養的共識,父母親對於自己人生的定位,家人的考量與必要時可以協助的程度,工作時間的長短,照顧者可以負荷的程度,以及尋找托育的過程符不符合自己的需要(交通,托育環境等等)

 

版名 討論指數
Mom’s Talk 660
美容纖體 420
疾病與健康 204
坐月子 204
Men’s Talk 204

 

0-3歲:寶寶哭了,抱他會變軟弱嗎?

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 嬰兒研究發現,孩子哭時,抱他、拍他、撫摸他,以溫...More

懷孕期:中醫師的健康好孕之道

4-7歲:培養注意力的實用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