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閒聊】到底醫生一個月月入多少呢


好奇罷(兩千金)
人氣:38695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我有一個親戚在台南某小鄉下的衛生所當主任,八點上班五點下班,週休二日,她老婆到處說他老公月入四十幾萬,她們家經濟多好多好,家裡有請佣人,什麼事都不用作等等(可是他們一個月才給他爸媽5000元),我就很好奇,在公家機關朝九晚五上班月入就這麼好,那自行開業每天從八點看到晚上十點,禮拜六日都要看診,最多休息個禮拜日下午,如果以此類推那自行開業,不就該月入好幾百萬囉
 
 
時間:2005-03-14 18:31

全部發言20則
全部展開 第1頁/全部2頁
第1則


gena(寬嫻媽)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我是個女醫師, 想告訴大家我的薪水, 嗯, 只有五萬
 
驚訝吧
 
之前, 醫學中心當住院醫師, 約有7-8萬, 訓練完畢, 到公立醫院, 約6-7萬 (底薪2.5, 專業加給2.0, 不開業獎金2.4), 自91年2月陳再晉主張取消不開業獎金, 就很慘, 剩4.5, 再扣掉健保公保...
 
不是每家醫院都賺錢, 尤其是較小的醫院, 現在大家都喜歡往大醫院跑, 做檢查, 而較小的醫院就幾乎沒有病人業績, 有時一節門診, 還甚至沒有病人, 平均約5-10人, 只好聊天, 上網, 想關診? 上面僵化的體系那裡肯? 若是遇到有點--的院長, 人事, 主任, 要查你的班, 就算沒有門診的時候, 也要立即趕到, 就我所知, 許多醫院都要簽到, 簽退, 因為你是公務員
 
其實我們也希望病人多一點, 既然都花時間上班了, 但是醫院建築老舊, 周圍大醫院環伺....唉
 
公務員不得兼差, 日子得東省西省, 以前可以買Starbucks coffee券, 現在只能喝隨身包, 遇到SARS, 還得抽籤排順位去照顧, 即使你不是内科...
 
還好, 我請過產假, 輕鬆上班, 回家帶小孩, 錢讓老公賺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蘋果日報 (一星期內的), 上面寫著, 亞東醫院醫院減薪四成, 想像原本20萬打折成12萬, 真慘,
 
將來希望我的小孩, 去做日本料理師傅, 就像料理東西軍一樣也不用這樣辛苦讀書
 
其實醫師減薪是必然的, 想想健保實施總額預算制, 每年的醫療費不變, 而醫師的人數每年多一千人....
 
想想其實現在台灣的各行各業, 也都面臨激烈的競爭, 大家都很辛苦吧
 
發言時間: 2005-04-08 04:38

第2則


美禾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居居對不起啦
害你們吵架其實若門診量一天有70人次照以前的給付
月收入有7-80左右不過這是未稅前
新的給付就申報額再打折(未稅)
所以現在很多開業醫哇哇叫
我先生也是因新制才開始想副業的問題
關於衛生所的問題
有看診的一定設有群醫中心
像都會區的衛生所大概只做公衛與預防所以收入較少
很多醫生會往鄉下跑(誘因)是因給付較多
這個問題很難說明白的
很高興認識大家
不過真的很感謝奇蜜讓我意外找到多年不見的同學
發言時間: 2005-04-06 08:40

第3則


兩千金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我那個親戚在很鄉下的衛生所看診,是那種一掛號就可以馬上看診,不用等那種啦,他人格也很差,年輕時玩弄一些女孩,唯一的優點就是很孝順父母,但娶了老婆(他那老婆看不起他的父母),唉,連唯一的優點都沒了.
我們這裡有一家診所,人好多好多,每次都要等一兩個小時,一天診量超過400,無時不刻,整個診所擠滿病患,只有一個醫生在看,那他年收入至少有兩千萬囉,不過真的很辛苦,不曉得他是不是要錢不要命,看診時間很長,整天都窩著看診也沒見他起來過,假日也看診,也沒看他在休息,那賺那麼多錢,也沒時間花啊.
發言時間: 2005-04-06 07:42

;;

第4則


clare_lee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單純衛生所主任我想是絕對沒那麼多,除非他兼差兼得很凶,不過可以去兼差的醫院,都很忙,很累,也有可能是大夜班,其實風險也很大耶
 
不過我知道的真的是錢沒那麼多,住院醫生,5-10都有,主治,才有十開頭,不過和科別,和自己的功力都差很多,我想第一好賣冰,第二好作醫生,這句話是好幾十年前流傳的話,現在已經不適用啦
發言時間: 2005-04-06 00:13

第5則


居居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美禾:
 
妳害我和先生吵架了,他說沒那麼多啦!每天門診約百人次,是我自己猜的,因為我去的時間都是星期六日比較多,(有一個星期天早上我去找他,他看了四十多個病患,我依此推算的)當然看病的小朋友比較多呀!
 
如果有七百,我真的要在家當少奶奶了,明天馬上辭掉工作,哈哈!那還得看他肯不肯給我那麼多生活費供我揮霍哩!不過和他吵一吵,替我每個月多要了二萬塊零用錢,之前跟他講了一二個月都沒下文,吵了一架,錢就拿出來了,男人的話喔!信不得.
 
老公前一陣子還在說以後想只看下午診,其他時間要用來研究股市,在公婆大力反對下才做罷!還好,不然我真煩惱我上班的時間,他會不會在外亂搞.
最後修改時間:2005-4-6 00:04 發言時間: 2005-04-05 23:53

第6則


美禾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單純衛生所主任是沒那麼多
但是設群醫中心的話若那個鄉鎮沒很多開業醫
月入三十以上有可能(我先生以前大概領這個數字)
還有以前曾看過居居的發言
其實妳先生一天門診人次有破百
那麼他年收入一定七百以上
雖然健保支付對資源充分的地區打八折
但缺乏區打八八折所以算算看就知道了
 
莉媽您還看這個版面嗎
若沒錯您是不是我營養系的同學文莉
您先生還在衛生局當科長嗎
請您跟我聯絡
最後修改時間:2005-4-5 16:04 發言時間: 2005-04-05 15:43

第7則


扭扭蟲(一中)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一個衛生所主任月入40萬除非他兼差,否則公務人員不可能有如此待遇.
 
醫師非常辛苦,不要從待遇或科別來看他的工作,有醫德才是我們所敬仰的.
發言時間: 2005-04-05 08:19

第8則


亞力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不好意思,我想借個版面問居居一些問題.我記得妳先生也是小兒科醫師吧,我哥哥目前在醫學中心任職,是主治醫師,因為門診經營得不錯,因此一直想開業,因為在醫學中心薪水跟年資有關,(他算是公務員)一個月約20萬左右,如果自己開業,像你老公說的,一年三百多,那就差不了多少,工作又較累,我們就會勸他打消念頭.其實他也曾問過朋友開業的情況,可是這種事情,除非真的是知交,否則大家還是有所保留.因為剛好看到這個話題,因此想上來問問看,大家互不認識,其實可避免掉一些尷尬,謝謝啦.
最後修改時間:2005-6-27 15:53 發言時間: 2005-03-17 16:03

第9則


寶貝咪mama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十幾萬是太少了,一般都不只,可能他是把交稅開銷一併扣除用淨值來算,十幾萬的淨值已經算多了,若是上班族領個三萬五萬,扣掉保險貸款,搞不好淨值還是負數哩!
壹週刊上次不是寫有個振興醫院的名醫嗎??年收入七百萬耶!天啊!!怎麼賺ㄚ???
那如果是現在最熱門的開業整型名醫呢???可能要破千萬了,嚇死人~
發言時間: 2005-03-17 08:46

第10則


kosica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那麼我同學的哥哥就是個異數了,他的月薪是十幾萬,雖說是在中部的大醫院裡,收入似乎也不算多,常聽他大嫂在抱怨,就是那個名聲好聽而已.
發言時間: 2005-03-17 08:05

 

 

 

 

 

 

 

 

 

【分享】如果不避孕,女性一生最多能生多少...
阿公癌症情緒很不穩定?...
【閒聊】意外變成團購新寵兒的好吃肉乾禮盒...
【討論】久久才回家一次被說變很老...
【問題】基隆碇內課後託...
【討論】林口三井附近的月嫂阿姨和月子中心...
【討論】產後塑身衣推薦~...
【討論】媽咪們覺得身體哪裡變胖了最難瘦阿...
【問題】有誰家孩子做過近視雷射嗎?...
【問題】台北松江奇異鳥美語補習班的評價?...
新增話題 | 更多話題

 

  • 【求助】孕期中,對未來一個人照顧新生兒有很多不安
您的這個問題真的是很多待產媽媽的思考,周圍的人的意見不一時其實真的好難做決定。這個決定要考量的因素包含:父母對於教養的共識,父母親對於自己人生的定位,家人的考量與必要時可以協助的程度,工作時間的長短,照顧者可以負荷的程度,以及尋找托育的過程符不符合自己的需要(交通,托育環境等等)

 

版名 討論指數
Mom’s Talk 636
美容纖體 492
疾病與健康 312
職場女性 192
日常用品 168

 

0-3歲:寶寶哭了,抱他會變軟弱嗎?

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 嬰兒研究發現,孩子哭時,抱他、拍他、撫摸他,以溫...More

懷孕期:中醫師的健康好孕之道

4-7歲:培養注意力的實用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