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樓上鄰居太吵怎麼辦?


參觀 Catnip(也曾走過) 的小窩
人氣:4709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我們家樓上的鄰居, 每晚11:30開始ㄉㄨㄥ ㄉㄨㄥ很大聲的走路或敲打, 一直到約凌晨2, 3點才停; 接著早上5, 6點又開始了!
為此我已經好幾個晚上都無法睡覺, 我還戴了耳塞, 也吃了安眠藥, 但一樣無法睡! 好痛苦喔!
我該直接上去找鄰居, 了解一下情況嗎? 還是該請管理員或大樓的管委出面嗎? 如果不是已經很嚴重的影響了我的生活, 我不會這麼小題大做的, 可是我現在每晚到11點多就開始緊張了, 聽到樓上很突然又很大聲的響聲也都會驚一下. 請有經驗的姐妹指點一下, 因為我真的快要變神經衰弱了....
 
 
時間:2003-02-19 09:14

全部發言19則
全部分頁 第1頁/全部1頁
第1則


參觀 Jia Jia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恭禧妳喔∼
發言時間: 2003-02-21 11:01

第2則


參觀 Catnip(也曾走過)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再次謝謝大家願意出來分享經驗! 我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就是昨晚我終於睡著了, 今天一早我們那位超好的管理伯伯便告訴我, 他已經向我樓上的鄰居解釋過了, 樓上是一對日本夫妻, 他們昨晚便只有小小的聲響了. 雖然老公說他還是有聽到, 但只要能說我就太感謝太知足了. 真高興這個事件能圓滿的解決, 也希望大家都不要碰到惡鄰, 或是大家都能想出治惡鄰的方法. 再次謝謝大家的分享還有寶貴意見.
發言時間: 2003-02-21 08:50

第3則


參觀 芹芹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對了沒說到重點.以前我住台北時樓下也住一個神經病.我剛搬進去就跑來關心我家的冷氣.我們已經照他的吩咐做了他還是嫌東嫌西.我老公因為想敦親睦鄰就照他的方式兩台冷氣請人家來搬上搬下裝管線搞了好幾次花了幾千塊.本來沒在上來找我們我以為沒事了.後來我懷孕了他又出現了說他已經忍耐很久請我們儘快處理.我勒.我已經弄過啦而且弄得時候每次還請他上來看.他是還有什麼意見.我火大了就挺著肚子給他看說我懷孕了不能再把東西搬來搬去.他才做罷.更妙的事等我生完他還不死心寫信給我ㄝ.要我限時再把冷氣用一用.不然他要請管委會出面.因為他也是管委中的一名.我泣不過直接到管理處問並說明原委.才知道他已經先給人家洗腦說我們一直扥都沒處理過.牠們聽了我的話才知道事實.她們還告訴我雖然他是老師.但是很神經質.已經得罪許多鄰居.好幾次還差點被打.有一次他星期天一大早約7點吧就在樓下敲敲打打還有鉅東西的聲音.我忍了半小時受不了抱著我女兒衝到樓下按電鈴.他出來看到我還很驚訝.我就跟他講星期天不是只有你不想休息.別人還需要休息你要敲不會晚點敲一大早是在吵怎樣的.他的隔壁跟對面鄰居也都出來說話.他才一直陪不是.後來我老公下班回來聽我講一直笑說.
這種人你一定要跟他說清楚.看是要找管委會先出面.或去找比較年長或機婆的鄰居去跟他提暗示一下.再不然就只好直接去按電鈴了
發言時間: 2003-02-20 22:51

第4則


參觀 芹芹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這種情形不只大樓有.我家是透天的.但是隔壁就有一個神經病.每天晚上準時11點開是搬家具敲牆壁.搞得我快神經虛弱.ˇ但是又沒人敢惹他.因為他會到你家噴漆.還會沒事報警讓警來你家關心以為出什麼事.但是他又是義警喔好笑吧.尤其我耿耿於懷他時年前把我家的母狗用bb彈打死了.還從他家2樓用飛鏢設我家出生不到2星期的小狗.我差點沒跟他拼了.所以碰到這種惡鄰居真的很倒楣.
發言時間: 2003-02-20 22:36

第5則


參觀 雯如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其實住公寓都會有此困擾,
我們不論是樓上或隔壁,
都不時在半夜發出巨大的怪聲,
之前更誇張的是樓上,
每天固定2~3點時會發出奇怪的聲響,
忍了好久終於忍無可忍氣到上門按鈴,
老公攔不住我連忙追上樓陪我,
告知對方我們的困擾,
他才說是他女朋友在搖呼拉圈啦!
氣死我了~
似乎是初學者一直掉才會一直發出怪聲,
那有人半夜搖什麼呼拉圈的,
但之後的確是沒有再發生了,
其他小聲響就算了~
 
所以一定要爭取自己的權益~
不說他們根本不知道別人有困擾!
發言時間: 2003-02-20 18:44

第6則


參觀 daisy00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我懷孕時比較敏感也是碰到這種問題,打了電話請她小聲點,她居然不承認就算了,還說我是不是因為懷孕所以磁場不好,有不好的東東,還叫我多去拜拜,當時又不止我一人聽到
 
後來我一直忍著,還去買耳塞也沒用,因為她們家改裝,我們房間上面是她們的客廳,緊接著就是廚房陽台的,她們常常在半夜換瓦斯筒,開開關關陽台的門,走路又用跑的,有一次還在半夜放粉大聲的音樂,因為受不了,我還報了警呢?結果警察也只能規勸,隔天又如此了
 
好在現在我生完了,比較沒那麼敏感了,只不過有時bb會被她們的吵雜聲吵起,唉~說也說不聽,真是的,只好祈求她們趕快搬家~~~~
發言時間: 2003-02-20 18:01

第7則


參觀 逗點媽(彩色精靈)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哎呀~~無奈阿~~
我也身受其苦.無法可解~~~
痛苦阿~~~
為啥就是有人不懂公德心咧~~
真恨不得能搬到他家樓上.
也來給他家製造點"交響樂"聽聽.
唉~~總之~~真ㄉ很無奈.........
最後修改時間:2003-2-20 17:40 發言時間: 2003-02-20 17:37

第8則


參觀 不拉(雪霽天晴)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我1.2年前曾打了一封信給樓上的鄰居. 以幽默的口吻將我要傳達的訊息寫出. 並放在他家的信箱. 情況改善許多. 我遇到的鄰居還不錯. 知過能改. 我想人都有自尊. 寫得太過火激怒了他們反而會得到反效果. 盡量不傷和氣達到雙贏. 我還記得那時我的署名是--黑眼圈很久的鄰居留
祝大家成功脫離白天打瞌睡的日子. 加油了
發言時間: 2003-02-20 17:31

第9則


參觀 Catnip(也曾走過)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謝謝所有分享寶貴經驗的媽媽們! 綜觀大家的遭遇, 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 有很多人真的是完全不會去考慮到自己的行為是否會影響到別人的生活.
像8F媽媽說的打麻將的人, 5F媽媽說的凌晨3點在打鼓的人, 還有我們社區本身也有很多這種人; 除了我樓上深夜不斷活動的人, 我們社區還有很多人喜歡深夜出來溜狗(在社區庭園裡), 造成深夜常常有狗吠聲.
這些人有些是告知他們之後他們也願意盡量的配合, 有些則是惱羞成怒, 不但不覺得自己有任何不對, 還覺得是你侵犯了他. 以前的我會覺得盡量自己忍, 但現在我覺得我一定要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到讓自己滿意, 我一定要想一個方法來取得妥協! 目前為止, 我們的大樓管理員說他會在見到我樓上的人時去和他們了解一下; 也有人建議我可以寫一個善意的字條貼在電梯裡, 請有在深夜活動的人稍稍的考慮一下別人的須求.
我還覺得我要自己教好小孩子, 教他當你影響到別人時這樣是不對的. 譬如說3F媽媽說鄰居抱怨她的的小孩跑跳太大聲 -- 小孩是會跑會跳那很自然, 但我會告訴小孩10pm以後再那樣的話會造成別人的痛苦. 今天我要花這麼多精神, 時間, 去請管理員協調, 去想辦法, 去找出原因, 難道是我閒著沒事作覺得好玩嗎? 我也要上班還要帶小孩, 我也不想啊! 所以當有鄰居向你表示一些意見 或許那真的是已經造成他們很大的痛苦, 雖然你自己覺得沒什麼, 但請試著妥協.
我想我會先從寫善意的字條開始吧. 雖然是非常消極的方式, 但至少是在doing something.....
發言時間: 2003-02-20 11:47

第10則


參觀 小蝶媽咪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我家樓上也是,且那時女兒剛出生,他們常在晚上還有小孩跳繩.不然就是敲打聲..等,剛開始我上去告知了一兩次..因為家中有嬰兒,且我家小孩都七八點就睡了,他們家小孩是這時才開始活動..誰知講一下他們也不高興..說啥難道都不能走路嗎?厚...現在他們家到十一.二點都還有機器磨麵粉的聲音,因為他們是賣包子的...哇咧.....能怎麼辦..涼扮啦!!
發言時間: 2003-02-19 23:37

第11則


參觀 plus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果然住大樓就有這種壞處~我家樓上的每天都發出拖家具的聲音
是房間哦~過12點後還會有東西掉落地面的小聲音,但是要睡覺
了,所以一點小動靜,都會覺得很大聲,還常常聽到媽媽罵小女孩的聲音,也聽過小女孩的哭聲,卻沒有聽過男主人的聲音??
很想上樓問清楚但老公都說沒關係,只好放棄啦
發言時間: 2003-02-19 23:19

第12則


參觀 潔媽2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我們家樓上ㄉ鄰居也是很吵,一ㄍ星期打4、5天麻將,有時還一連打2、3天都沒休息,真像ㄍ賭場,除了桌椅不停ㄉ碰撞聲之外他們走路關門也都非常大聲,還養ㄌ4條狗在家中任意走動,天花板上不時會傳來狗走動ㄉ聲音。
一開始我是想說大家是鄰居採取忍耐ㄉ態度,幾個月之後我真是受不了ㄌ,請管理員和他們溝通,但是一點用都沒有他們依然固我,我抓狂ㄌ 之後只要他們開始打麻將很吵 過12點我就報警,不過他們也粉囂張警察走後他們又繼續打,真ㄉ是很過分。報ㄌ幾次警之後他們那些賭友有一次在我報警之後(半夜2點多)散會不打了,離開時還亂按我家ㄉ電鈴,氣死我ㄌ,可是我老公上夜班,只有我和寶寶2ㄍ人在家,我不敢去應門,一直到現在情況也沒有什麼改善,各位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教教我嗎?
最後修改時間:2003-2-19 23:45 發言時間: 2003-02-19 22:33

第13則


參觀 Catnip(也曾走過)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亨利媽媽和 Jia Jia,
謝謝你們的建議, 我想我會這一兩天內就去找鄰居和氣的談談的. 到時的結果再上來跟大家報告. 如果有誰還有心得或經驗願意分享, 我也會很感激的.
發言時間: 2003-02-19 17:00

第14則


參觀 Jia Jia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原來大家都有類似的問題,我的處理方式是:直接去溝通(當然態度要好啦),不過首要條件是:妳的鄰居是和善的人,如果是惡鄰的話那最好就忍下來,自己想方法解決.
 
發言時間: 2003-02-19 16:34

第15則


參觀 亨利媽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或許他們不知道他們的行為已經打擾到你,
你也從沒有告知過他們,
所以就一直如此下去.
 
建議你:在他們干擾到你的時候,直接告訴他們,
 
我們家樓上鄰居也常常在凌晨活動(聽說女主人是護士,所以作息時間較不正常),
有一次,半夜三點傳來陣陣的打鼓聲,
我原本也想再隔天請警衛告知他們,
可我老公堅持要有證據,
所以他就跑去按樓上鄰居的門鈴,
結果嚇的鄰居不敢開門(因為他很壯,而且只穿一件汗衫),
鄰居說那是他們家鬧鐘的聲音...........
我真不敢相信怎麼有鬧鐘這麼大聲,
而且響了將近10分鐘,
他們也睡的太熟了吧!!
不過至此以後也比較少有這種狀況.
發言時間: 2003-02-19 16:16

第16則


參觀 Catnip(也曾走過)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TO樓下媽媽:
我就是無法忍受啊; 我現在每天凌晨1-2點都會被驚醒(已經戴耳塞了還會喔), 每天早上5-6點被樓上叫醒, 我要繼續忍, 讓自己失眠嗎? 如果他是10:00pm以前這樣我絕不會有半句怨言, 可是他們總是在深夜不斷活動, 而且是每一天都這樣.....
 
臭寶貝媽媽:
噪音檢舉也願意受理大樓內的噪音問題嗎? 謝謝你的提供!
 
Andrew媽媽,
因為我們家住邊間, 只有一面牆(廚房)會與平面的鄰居相連, 但聲音都是在臥室和小孩房發聲的, 所以除了樓上我想不出還能從哪裡傳來. 再者就是每次有很大的ㄉㄨㄥ聲時, 可以聽得出是從上方傳來的.
 
大家的意見似乎都是: 認了, 自己忍.
可是真的只能這樣消極嗎? 還是我自己也該變成惡鄰才行呢? 我真的非常痛苦, 我也希望以和為貴, 但使我無法睡覺已經超出我禮讓的極限了. 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發言時間: 2003-02-19 15:56

第17則


參觀 曉薇2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我覺得可以忍受就認了,因為住大樓,遇到這種狀況在所難免,若沒辦法還是親自拜訪以和緩態度坐了解較好,舉我本身例子給你做參考,我家樓上從我懷老大到我懷老二幾乎天天一大早到晚上十點多都不時有電鋸聲或是敲敲打打的聲音,當時也因害怕影響孩子想去找他,老公說住大樓沒辦法,難不成叫他不要裝潢啦,所以只有將音樂放大聲點,或是去咖啡廳坐坐,
前年我家樓下班來一新住戶,孩子剛出生40天,媽媽自己帶,我家不論白天晚上都會聽到管理員按電鈴說我家有蹦蹦跳跳的聲音,我家孩子當時一個兩歲一個八個多月,我說若是半夜我讓孩子跑跳那我過分,白天都要我限制孩子,難道我要拿條繩子將他們綁在椅子上嗎,一次我們才從婆家回來剛坐下,管理員來我家說樓下又反映我們吵[當時晚上六點多],我想管理員也可能常按電鈴不好意思了,所以才親自來說,我帶著兩個孩子,我親自下去跟他溝通,我也有點火了,管理員說他來說,他可能怕我們起爭執,我還是堅持下樓,我跟樓下先生,說明我的經驗與狀況,想不到他一直找我家問題,他說什麼房間冷氣都沒裝排水管,夏天滴滴答答他們都沒辦法睡....我老公星期天冒著生命危險裝管子,我家樓上也沒裝,我們就沒聽過,....
我們現在遇到樓下的人大家像空氣一樣不打招呼,反而樓上的老公常遇到常打招呼後,問明原因後,對方要敲敲打打一定選中午,所以我覺得大家都是鄰居,有問題可以當面溝通,不要又透過別人比較好
發言時間: 2003-02-19 09:52

第18則


參觀 ANDREW媽媽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首先先確定真的是樓上製造的噪音,然後於發生時請管理員或管委會出面,因為由你們當面上去時有時容易造成衝突,我家樓上也是這種情形,但反應多次也不見他們改善,居住大樓有時因為隔間較低,所以有時容易被影響,而且聽說只要超過晚上10:00之後就儘量要降低聲響了,我想妳只能先去反應看看,看他們是否願意改善囉,但如果遇到惡鄰居也沒輒ㄚ,祝好運囉
發言時間: 2003-02-19 09:44

第19則


參觀 臭寶貝的媽 的小窩

(導護媽媽線上檢舉)

可以打噪音污染檢舉專線27206301-2 (24小時服務專線)
我有打過態度很客氣喔!
發言時間: 2003-02-19 09:33

 

 

 

 

 

 

 

 

 

【分享】如何選購合適的媽咪包?...
【討論】女性保養品牌排行保濕化妝水精華分...
【閒聊】被媽咪無故爽約...
【抱怨】無故爽約保母的媽咪, 大家要小心...
【討論】小野貓外約...
【求助】請求推薦好的安親班...
【分享】 美姿舫spa養生會館,秋冬雙人...
【訊息】現在有關全國免費教師研習的好消息...
【分享】您的寶貝說話時常說不清嗎? 和您...
【分享】聽宣捷媽媽教室後有心動欸...
新增話題 | 更多話題

 

  • 【問題】羊水過少會有什麼影響呢?
懷孕後期產檢時發現羊水過少? 這樣對寶寶或生產過程會有什麼影響呢?

 

版名 討論指數
Mom’s Talk 708
疾病與健康 144
美容纖體 132
家庭主婦 120
外語學習 84

 

4-7歲:我會綁鞋帶了!

現代孩子常常穿著方便的魔鬼粘鞋子,以致於許多孩子到了上小學都還不會綁鞋 帶。其實,孩子有能力自...More

懷孕期:不可輕忽的孕期危機—妊娠高血壓

0-3歲:走進動物村,一起玩扮演!